久旱高溫中 臺南白河蓮花仍展嬌顏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有「台灣蓮鄉」稱號的臺南白河,目前正是花開時節,從過去到現在,儘管蓮田面積時有增減,仍然是台灣種蓮花最多的地方。不過,今春到入夏因為南台灣久旱不雨,水荒加上白河水庫淤積,使得白河蓮田規模大為縮小,讓許多蓮田,變成了稻田。

不同品種的蓮花,展現不同的花姿,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盛開;有的開了又合;有的凋謝,花朵大小不同,各種顏色的花都有,其中又以粉紅色最多,吸引了許多民眾趁著假日到此賞花遊玩。

民眾:「我對這邊蓮花,整個美景非常喜歡,明年還會再過來。」

民眾:「白河這邊蓮花品種很多,各種顏色都有,而且它的花朵有大有小,大的蓮花也是非常漂亮。」

美國民眾:「這些花真的很好、很大,俄亥俄州沒有這樣的花,他們是那麼漂亮.」每年蓮花從年初開始種植,5月中下旬開始開花。

臺南白河區長劉米山:「5月份一直到8月份時間是賞花期,但是認真講起來最漂亮的時候,也就,是花剛盛開、尚未採收,這個時候是最漂亮的,這個時候在6月中旬左右。」

今年由於臺南天旱,加上白河水庫淤積,無法充份灌溉蓮田,蓮田比去年約少4成。

臺南白河區長劉米山:「因為白河是蓮花的故鄉,所以他們自己想辦法克服各種困難,繼續栽種,雖然抽地下水成本比較高,但是為了蓮花產業的延續,他們仍然認真的去克服各種問題。」

蓮農表示,今年梅雨季來得又晚又短,氣溫過高,蓮花無法開花,所以蓮子的產量也減少了三四成。

蓮農:「都得靠地下水生存,地下水一直抽,抽到現在差不多一甲地要花費五六萬塊的電費,百姓只能勉強接受,看政府能不能補貼電費,幫助 農民過這個難關。」

清晨是賞蓮花的最佳時段,不過今年由於蓮花開的少,民眾要賞花,可得把握時間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臺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