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美內外兼具 登101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台灣的本土在地文化,越來越受到關注,那麼要如何保存與推銷,就很關鍵了。文建會再度和台北101共同合作,要把台灣的在地文化推向國際,讓國際遊客更加認識台灣。

不論是傳統戲曲還是流行歌曲,一句句道出了大家對傳統的珍惜與對未來的期盼。寶島台灣珍藏了許多文物,要藉著101的「高」知名度,讓大家好好深入認識台灣。

立法委員 趙麗雲:「能夠藉101城市的行銷,大家對高樓的期待嚮往也就進來,不光是看到整體台北市,看到大部分台灣的美麗,更真的體會台灣的美麗,因為文化的生成是值得進一步去了解的。」

台北101成了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擁有全台灣視野最好的美名。在89層樓高的樓層向外看,可以把全台北市的美景一收眼底,現在又可以向內看到台灣的「內在美」。

台北101董事長 林鴻明:「我們能夠把台灣的文化傳達給所有造訪的一些遊客、一些國際友人、大陸的遊客,我們都非常的高興。」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本來只是看窗外風景的遊客,也藉這機會看到全台灣各地的文化。現在只要集中在一個地方,他就可以看到所有的文化在這邊呈現。」

台灣文化,不只有鄉土特色、音樂文學,還有多種生態內涵。內外兼具美感的台灣,要讓更多的在地青年,好好深入認識。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更多的年輕人,藉暑假的時間可以有機會也到101上來,一次看到台灣多元的豐富文化。等到台北展完以後,我們到高雄去繼續讓台灣的文化館所呈現出來的地方文物,能夠讓更多的觀光客跟旅客可以看到。」

站在接近雲端的台北101,可以一覽城市美景,又可以一窺台灣的「寶貝」,要讓所有遊客大飽眼福,收穫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范德邦 李怡君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