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信分身 盈拉挑戰才開始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泰國大選後,各國仍舊擔心政局動盪,紛紛提高旅遊警示,台灣外交部也將泰國的旅遊警示從灰色的「提醒注意」,提升為黃色的「特別注意」。好,那麼繼續來看到,即將成為泰國第一位女總理的盈拉,今年44歲。媒體大部分認為,盈拉是憑藉著出色的外貌,以及柔性訴求,獲得選民的青睞。這位出身泰國政治世家的新任泰國總理,被視為哥哥他信的分身。分析人士認為,盈拉的總理之路變數依舊很多,未來仍將面臨反貪污的中產階級、擁王派、軍方等反他信勢力的挑戰。

泰國在野黨,為泰黨,在周日的大選取得勝利,前首相他信的妹妹盈拉成為泰國歷史上首位女首相。美國表示,期待與泰國新政府合作,擴大與加強兩國的聯盟。目前華盛頓正努力反制中共在東南亞日益增強的影響力,盈拉的當選,是否加強泰美盟國關係,牽動亞太局勢。

盈拉是5年前涉嫌腐敗被驅逐,逃到海外的前總理他信的妹妹。

出身泰國政治世家的盈拉,曾祖父是廣東移民,母親則是來自廣東的第二代華人移民。清邁大學政治系畢業、美國肯塔基大學公共行政碩士,曾經擔任泰國最大電信公司總裁,在商場表現優異,不過沒有任何政治經驗。

外界認為盈拉只是她的兄長他信的分身,而盈拉也不避諱這樣的說法。分析家認為,盈拉的當選,代表他信時代的復活,不過儘管盈拉背後有一群老練政治班底負責運籌帷幄,以及紅衫軍勢力的挹注,但沒有擔任過公職的盈拉,被認為處於照他信吩咐做事的階段,再加上他信本人極親共的政治立場,盈拉將如何面對國內反對勢力,左右泰國未來,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