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天然氣管道爆炸 如火山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山東濟南濟青高速公路華山出口處附近,2號發生天然氣主管道爆炸意外,引發大火,濟青高速公路被迫關閉,附近村民迅速疏散,造成一名放牛老人被燒傷,具體的爆炸原因至今還不清楚。

7月2日11時左右,山東濟南濟青高速公路華山出口以西2公里北側,中石化濟青天然氣輸氣管線爆炸起火,熊熊大火漫過樹梢,火苗竄起4、50米高,消防人員也無法靠近。

 

中午12時左右,下起雨來,消防人員也逃去躲雨,下午3點,中石化管道 緊急關閉了濟南站出站閥門、董家閥室和孫村閥室緊急切斷閥門,火勢才逐漸變小,下午5時火焰全部撲滅。

濟南市華山鎮堰頭村 馬先生:「我正打電話呢,發短信呢,呼呼,響完以後,怎麼過了暖風了,怎麼吹的我這麼熱,我趕緊從窗戶看,整個像火山爆發似的。爆炸以後,整個都一個大坑。」

  

華山鎮南小街村距離爆炸起火地點最近,僅僅隔了一條高速公路,村民全部緊急逃離村莊。

 

濟南市華山鎮堰頭村村民:「都撤離了,害怕了,家裏人都跑出來了。廣告牌都烤沒了,那個聲音在這聽著就像在飛機場飛機起飛的聲音,呼呼的聲音,高速公路也封了,周圍樹全都烤沒了,烤焦了,一點草都看不見,方圓五、六十米,把高壓電都靠斷了,電源都烤化了,電線桿都烤化了,現在沒電了,廣告牌鐵做的,鐵都化了。」

  

據村民反映,這一段管道以前是埋在地下的,由於埋得太淺,天長日久雨水沖刷,現在都暴露在地面,具體的爆炸原因還不清楚。

 

新唐人記者 蘭竹 特約記者陳靜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