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男單 喬科維奇勝納達爾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網球大滿貫賽事溫布頓男子單打決賽星期天在新科世界男單一號選手喬科維奇和衛冕冠軍納達爾之間一決勝負,喬科維奇發揮出色,四盤較量中以6-4, 6-1,1-6, 6-3 擊敗納達爾,奪得冠軍。

作為2號種子參加賽事的喬科維奇是今年參賽選手中狀態最好的,此前整個賽季中他只輸掉了一場球,而無論星期一(4號)比賽的勝負他都將從下周起排名世界第一。

前兩盤喬科維奇發揮相當精彩,不甘示弱的納達爾在第三盤也以6:1回敬了對手。第四盤一開始喬科維奇再次破發對手的發球局以2:0領先;納達爾也隨即憑藉一個幸運的彈網球破發對手。喬科維奇則在第八局關鍵性的再次破發成功,隨後又保發成功以6:3贏下第四盤和全場比賽。

兩位名將今年都取得了傲人的戰績,年初喬科維奇拿下了澳網冠軍,而納達爾則在上個月的法網公開賽上摘冠。

賽後,喬科維奇說勝利的感覺難以描述,但這是他一生中最好的一天。

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這真令人難以相信!這是我網球生涯最好、最難忘的一天,這段時間以來,我每天練習,為了成為網球專家獻身。世界上任何的運動家都夢想成為世界第一,這個夢想也給我們許多動力,因此,當您最後做到了,當您知道你是最強的,這真是迷人的成就。」

喬科維奇的勝利也意味著他是自2003年以來除了費德勒和納達爾之外獲得溫網男單冠軍的首位“新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