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器四機汰舊換新 業者需免費回收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家中添購了新的電視機、洗衣機、電冰箱或冷暖氣機,汰換下來的舊機要如何處理呢?從七月一號開始,環保署規定電器販賣業者要免費回收民眾購買新機所汰換下來的廢機,不僅有效提高回收率,更方便民眾處理廢機。

民眾:

「這樣比較好,他們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現在環保比較方便。就是舊換新。」

桃園市環保局長陳世偉率隊到桃園各大電器量販店稽查,了解相關規定執行情況。

電器量販店店長 陳清文:

「我們會非常配合政府的措施,民眾不清楚,我們會透過專業的銷售人員幫客人來介紹這一塊,它整個一個回收的流程。」

環保局長 陳世偉:

「從七月一號開始,你只要到我們的販賣點來購買這四機的話,業者就要主動做一個回收的動作,那這樣子讓我們資源回收的效率能夠再提升。如果沒有做回收的動 作的話,你可以把這個情況主動跟環保局做一個檢舉。」

新措施實施後,不僅方便民眾,更有助於提升廢四機回收率與再利用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許娟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