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竹鄉嘉年華 創意料理促銷綠竹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炎炎夏日,讓人食慾不振,這時候如果可以來一盤又甜又脆的綠竹筍,真是清涼又消暑,桃園縣蘆竹鄉一年一度的綠竹筍嘉年華會,席開一百六十桌,要讓民眾品嚐到農民用心的好味道。

山鼻村家政班:「竹筍餐讚!」

婆婆媽媽們各顯神通,準備把她們最有創意的綠竹筍料理拿出來參賽,全鄉二十六個村的家政班,全數參與,現場熱鬧席開一百六十桌 。

營盤村村長 楊國棟:「每個家政班都要準備一桌酒席,都是以竹筍來做材料的主題,大家去發揮。」

蘆竹鄉長 ?春來:「這個可以突顯我們蘆竹鄉綠竹筍優良的品質,帶到我們蘆竹鄉未來休閒觀光的這個領域。」

蘆竹鄉竹筍班的班長 蘇聲林:「我們綠竹筍都沒有噴農藥,都沒用殺草劑,因為我們這裡的土質,他是比較適合紅土含砂,所以這沙質不一樣,對於我們這綠竹筍的生產特別好。」

現場立即採樣測試,甜度五點五,冠軍得主:甜度七點多。要做出好料理,綠竹筍品質好,就可以辦得到。

冠軍得主 蘇樹欉:「天氣上的溫度,土壤的溼度,要照顧,用心去照顧,筍子就會甜,就會好吃。」

促銷好吃的綠竹筍,也同時鼓勵農民,嘉年華會要讓民眾嚐到農民用心的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胡淑霞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