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新良善大紀元 讀報教育成果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台灣大紀元時報,在全球以十幾種語言同步發行,除了國際發行規模,大紀元在台灣,從 99年開始,就推廣讀報教育運動,希望讓學生透過閱讀,相互交流,提升道德心靈層次。下面的新聞,帶您來到彰化,看看正處於叛逆時期的孩子們,在接觸到大紀元時報之後的改變。

南興國小長校 林炯炘 :「大紀元時報這個部 分它無疑的提供了就是一個真善美聖的一個感動的人心靈的一個部分,是改變新世界的一個力量的一份很好媒體的報紙。」

通過讀報,原本學習處於弱勢的孩子,找到了與知識相遇的動力。

埔心國中 賴琇民:

「有同學生日的時候有小禮物,結果他去超商就是做一個偷超商的動作,被學校記了一個大過,那自從這一學期分享大紀元報紙之後,因為他在班上是屬於學習比較弱勢的孩子,可是大紀元報紙每個禮拜,他是第一個準時交的一個孩子,而且裡面的分享也讓你覺得很感動。」

高雄市東光國小老師 葉育涵:

「全班友善的環境都出來了,都看到事實了。」

2000年8月在紐約創辦的大紀元時報,長期完遞給讀者多元化的訊息,以及真實的報導,教育工作者認為,一份好的傳遞正面訊息的報紙,可以給孩子不一樣的視野。

南興國小校長 林炯炘:「單單靠書本的推廣是不夠的,尤其是像品德的教育,更需要有更多的一些其它好的教材,好的資訊來做一個推廣,也就是深度和廣度的一個延伸。」

大紀元中部分社 社長 陳志達 :「就是把道德當作第一優先,然後在所有面向來呈現,這也是大紀元時報不同於其他媒體的一個特點。就是有好的道德基礎,才能夠把最好的東西呈現給所有的人。這也是 我們希望能夠在校園裡面當作一個更好的起點。」

學習,閱讀,分享與交流,台灣的孩子,正在通過大紀元時報,練習以正面的態度與價值,走出自己的品德之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映甄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