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夫辛苦 夏天待38度熱溫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4日訊】炎熱的天氣,務農人倍加辛苦,特別是待在溫室裡,在雲林元長最大的有機溫室園區,農夫頂著38度的高溫,用汗流浹背,換來更天然、更漂亮的農作物,帶您去看看。

大熱天,溫室有機業者,待在攝氏超過38度的溫室有機園區裏,有著別人看不到的辛苦。

溫室有機業者 邱永盛:進來溫室當然辛苦,第一個就是流汗,三溫暖,做了成果做的出來,就輕鬆

不覺的辛苦。

溫室有機業者 邱欽姿:我覺得有機市場,應該慢慢會一直,應該是農業面臨天氣會很大的影響,種不出來,夏天種不出來東西給消費者吃

經過十幾年的調適下,農作物賣相好,像這個溫室棚架美濃瓜最貴曾經一斤高達二百多元,而溫室蒜頭顏色也非常好看。

溫室有機業者 邱永盛:「它的成熟度結實夠,紅色才會出來,結實不夠,成熟度不夠,就會白白的」

有機園區一年四季種植不同的當令蔬果,像玉米、綠油油的秋葵、還有芒果、石蓮花,現在都看得到 。

溫室有機業者 邱永盛:「這冬天,它怕冷,你種會起來,但不漂亮,夏天美濃瓜不怕熱,就傻傻長大,(那你是隨著季節種的)當然這樣啊。」

溫室有機業者 邱陳昭:「這東西是因為它賜給我們,才能種,種出來就不能丟掉,要去找看有沒有人要吃,寄去給人吃 」

雲林元長最大的有機溫室,出產的農作物除了銷往食品大廠之外,還吸引許多網路消費者,要求蔬果宅配 ,亮眼的業績,也應證了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美蘭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