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披實辭黨領導 英祿組聯合政府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泰國總理阿披實(ABHISIT VEJJAJIVA)承認大選失敗,於星期一(7月4日)宣佈辭去民主黨領袖一職。而領導為泰黨在國會大選中獲得勝利的英祿,也在當天宣佈與4個小黨合組聯合政府。

根據泰國選舉委員會,由英國出生的阿披實領導的民主黨,只贏得了國會500席次中的160席,而泰國為泰黨(Puea)則贏得過半數的席位265席。

阿披實承認敗選:”由於我領導的民主黨在這次選舉中,獲得比上一屆更少的議會席次,身為一個有組織的健全政黨的領袖,我必須承擔(敗選)責任,我決定辭去黨領袖職位。“

阿披實說,民主黨將在未來90天內召開黨大會,選出接任者。

雖然由泰國流亡前總理他信胞妹英祿領導的為泰黨獲得了國會過半數席位,還是決定組成五黨聯合政府。

泰國為泰黨領袖英祿:“為泰黨與聯盟席位結合後,總共有299個議席。”

執政聯盟的另外4個政黨分別是發展黨(Chart Thai Pattana)、發展為國黨(Chart Pattana Pheupandin)、民力黨(Palangchon)及大眾黨(Mahachon)。

英祿將成為泰國首位女總理,她誓言對哥哥他信的腐敗罪展開重新調查。

新唐人記者方彭、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