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區變澤國 中國多城市內澇嚴重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訊】中國四川成都市,3號下午3個多小時的大雨,就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失蹤,城區變澤國,車如路上行舟,交通為之癱瘓﹔在成都南二環路附近,汽車甚至堵塞達數公里。

中國四川省多地普降暴雨,3號連續3個多小時的暴雨,成都市區上百處積水,內澇嚴重,大量車輛被水圍堵在較高的橋,不能動彈。

自6月以來,上海、南京、武漢和北京等地區已先後遭遇強暴雨襲擊。結果造成市區路段一片“汪洋”,積水嚴重、市民涉水而行,車輛浸泡水中,交通大面積癱瘓,大量航班被取消。

6月23號北京傾盆大雨,地鐵和大樓驚現“瀑布”奇觀。馬路、天安門廣場、故宮到處汪洋,官方稱是遭遇百年年來最大暴雨,不過早在2004年,北京就曾經歷過相同場面。

湖北武漢在18號也因暴雨,不少路段積水水深連公車也無法通行,全城交通幾近癱瘓。

最近中國包過北京多個大城市,先後因為強降雨,排水不順暢,造成市區嚴重內澇、行如“汪洋”、交通癱瘓,官方媒體稱,是降雨強度超標,超過當地排水標準,然而,有城市規劃專家指出,排水系統建設跟不上地面建設是造成城市內澇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中國,不堪一擊的城市排水系統再次表明,看不見的市政基礎設施建設,與形象工程相比,在中國各地被當局嚴重忽視。

新唐人記者 舒容 詹雅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