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招呼站高溫 運將熱翻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台北市公運處為了台北車站西側交通順暢,去年1月底規劃計程車到地下招呼站排班,沒想到今年3月台鐵為了地面降溫,又在地下室設置了空調排風扇,讓地下室整個溫度,反而更飆高,外頭溫度只有33度,但地下室高溫卻飆到44度,讓招呼站儼然變烤箱。

小黃一輛接一輛,乖乖在台北車站地下招呼站排班等客人,看似陰涼曬不到太陽,其實像個烤箱。

計程車司機:

「真的是很熱,熱爐,對對對,好像熱爐。(好像在烤箱裡面)對對對。」

計程車司機真的很辛苦,排班排到像在烤爐悶燒,但又規定得怠速排班,車上沒得開冷氣,只好拚命搧風,或乾脆站在散熱水柱試圖降溫,還是滿臉汗。原來禍首就是這大型空調排氣風扇,轟隆隆運轉,排出的熱氣,讓運將跟乘客悶熱難耐。

計程車司機:

「熱風都往這邊整個地下室放出來,再這樣我受不了,跟那個三溫暖的烤箱裡面一樣。」

實際對照地面上和地下的溫度,早上9點多,車站外33度,一來到地下招呼站,排風機熱風加持,將近40度,直接站在排風機,高溫上看44度,熱炸了,再加上這4個廁所排氣管又臭又熱,運將火在燒。

計程車司機:

「非常惡臭,都是從這邊排出來的,這一帶都是非常臭,旅客當然不會願意到下面來搭車。」

計程車司機:

「你的通風設備要好,你不能灑一個水這樣,就把它溫度降低,最後一台在發動,前面有用嗎?」

乘客:

「(剛剛有沒有發現溫差很大)差很大。」

台北市公運處技正 張俊明:

「確實是在這個地方,大家有感受到,確實是有比較炎熱的一個狀況,這個場地基本上是台鐵局的一個場地。」

公運處為了改善車站外交通,把小黃移到地下招呼站,但招呼站的地歸台鐵管,公運處只說要再協調,但沒盡快處理,運將只會越來越痛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