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美國獨立日 法輪功隊伍成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5日訊】美國建國235周年在首都華盛頓的盛大遊行,吸引了來自全美、乃至世界各地的數十萬民眾,也充份展現出美國多元文化的特色。氣勢宏大的法輪功隊伍,成為其中一大亮點。

在華盛頓國會邊的憲法大道上,到處是飄揚的美國國旗和歡樂的人群。在這裡,處處都可以感受到美國民眾發自內心的愛國之情。

華盛頓特區居民 Erica Sturm:「我確實很驕傲。我的先生在軍中服役,目前被派遣執行任務,所以我很自豪。」

佛羅里達居民 Jane Deane:「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華盛頓。我相當喜歡(這個遊行)。」

新澤西居民 David Craggan:「不同國家、不同族裔的、很好的人,大家一起來慶祝我們的自由。」

從阿富汗撤軍,賓拉登被擊斃,到振興美國經濟,顯然美國正處於一個歷史轉折的時期。如何因應未來的挑戰,也是美國民眾們在思考的問題。

依阿華州居民 Mary Ann Jungerf:「我們國家的未來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狀況在改善,人們開始敢於花錢了,希望有更多的工作提供給人們。」

新澤西居民 David Craggan:「希望我們的未來、以及世界的未來都會很美好。」

遊行現場,自由歡樂的氣氛也讓來自大陸的華人們心中頗有感觸。

大陸留學生 郭小姐:「國慶日我過來看一下,也是難得的一個機會,看了之後覺得各式各樣的,很豐富多采,而且人們在隊裡邊走的好像很隨意,樂在其中的樣子,不像在國內大家都很嚴肅,走的很整齊,步伐一致,這是一個很大的不同,這邊就是一派節日氣氛,好像少一點政治的感覺。」

大陸遊客 丁先生:「感覺就是民眾自主自發的那種感覺。就是自發起來的。」

在每年的獨立日大遊行中,都會看到氣勢宏大的法輪功學員隊伍。今年,他們也是應邀參加遊行的唯一華人團體。

法輪大法天國樂團 Tom Liang:「向美國人民展現法輪大法美好和大法弟子的風貌,主要是這個目的。特別是在中共鎮壓法輪功12年的情況下,我們覺得這是我們的責任,讓世人知道法輪大法的美好和法輪功的風貌。使他們能夠認清中共的謊言。」

法輪功學員隊伍由壯觀的天國樂團、精美的花車、以及仙女隊組成。無論是樂隊的服裝、演奏的樂曲,還是他們所展示的五套功法,都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成為今年遊行中的一大亮點。

佛羅里達居民 Jane Deane:「我覺得他們非常棒。他們的樂隊制服非常亮麗,他們的水準非常高。」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