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之路 》陳維明雕塑作品選集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7月5日下午,在紐約法拉盛飛躍皇后舉行,“自由之路——陳維明雕塑作品選集”發佈會,作者以在海外的自由藝術家的角度,透過中共六四屠城、艾未未等事件等,創作相關作品,以此獻給為中國的民主,自由,人權而努力的人們。

與會者認為陳維明的《自由之路》雕塑作品再現了昨天的歷史,反應的是陳維明20多年的創作歷程,陳維明表示身為一名藝術家出國以後感受到與國內差別非常大,特別是中共六四屠殺後,改變了他的許多的看法。

雕塑家陳維明:“更重要的是我用我的藝術記錄了一個真實的歷史,而被共產黨抹殺的一個歷史,就像六四這麼大的一個事件,整個人類的一個歷史事件,居然中國的那麼多藝術家沒有表現,這是其實是我們作為一個藝術家的責任。”

陳維明也提到他的創作中也有艾未未被失蹤,被限制發聲的現實作品。

陳維明:“我們作為在海外的藝術家,我認為我們有責任,有這個自由的天空,我們應該來發聲,對那些苦難的民族眾,苦難的人,我們說出我們的心裡話,把他們真實的苦難記錄下來。”

由子木主編的“自由之路——陳維明雕塑作品選集”於美國7月4日獨立節公開發行,陳維明表示,賣書所得的一切費用,將捐獻給那些為中國的民主,自由及6.4的受難者。

新唐人記者張子純、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