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詐騙嫌犯 遣返回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新聞一開始,首先帶您鎖定,今年2月,14名台籍詐騙集團嫌犯,遭菲律賓政府遣送大陸,引發台菲關係緊張。台灣政府部門經過多次與對岸有關部門交涉後,14名嫌犯已經在今天遣送回台灣。我們的頭條新聞。

在警力戒護下,14名詐騙集團成員,一下飛機就被移送刑事局。這些嫌犯跨境在菲律賓詐騙大陸人民,被菲律賓政府逮捕後,在今年2月,被遣送中國大陸,引發主權爭議。

台灣政府部門對此密集向大陸方面交涉,要求將嫌犯遣送回台灣。

陸委會副主委 劉德勳:「這段時間經過相關機關,尤其是刑事警察局、法務部、海基會的努力,透過兩岸打擊犯罪以及司法互助協議所建立的機制,積極跟陸方溝通協調,今天終於返回台灣」

詐騙集團團員不乏20出頭的青少年,詐騙大陸人民金額超過人民幣一億元。被遣送到中國,一度引起台灣與菲律賓外交關係緊張,菲律賓還派出特使彌補雙方的關係。而未來如果再發生類似案件,司法單位表示將會依循這次的模式。

法務部檢察司長 蔡瑞宗:「過去國人比較關注的,這類案件未來處理方式,我想最主要基於共同打擊犯罪的前提,我們希望未來類似案件,這是一個處理模式之一,那未來可能還有很多不同個案的處理模式」

14名遣返的嫌犯,先由刑事局初步問訊,接下來將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