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權監察 斥警無理拘押採訪記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新唐人電視台一名實習記者在採訪香港七一示威活動時遭到警方拘押,這是港傳媒史上的首例,香港人權監察對事件表示關注,總幹事羅沃啟譴責警方無理拘捕記者,事後更歪曲事實。他並批評香港警方當晚的清場行動,有如落後地區的做法。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批評警方拘捕現場採訪的記者,行為非常有問題,尤其在電視台證明該記者的身份後,警方依然沒有放人,更是離譜。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取到之後警員還不放人,是更離譜的事,這麼種行為好似一些極權的社會對付記者的做法,有理無理,不喜歡就拉。」

警方事後宣稱所有被捕人士均是坐在地上的示威者,其中一人自稱是記者。羅沃啟反駁警方的說法罔顧事實。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有相當一部份人是在旁邊的欄杆站著,或倚著欄杆坐著,事實上不是所有躺在地上的人。這種逮捕方式其實已經不太講究一些起碼的根據。」

他指責警方要求記者自簽擔保,並非無條件釋放。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這個所謂的釋放,是保釋之下讓她離開,其實等於繼續去拘捕她,所以其實這個警方是混淆視聽。」

羅沃啟並斥責警方的清場行動有如落後地區的做法。

新唐人記者 潘在殊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