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資深政界人士談卡恩案 迷霧重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來關心國際重要訊息。原IMF總裁卡恩因為身陷性侵醜聞而下臺,但是法國政治界資深人士認為卡恩,被法國女作家巴農指控強姦未遂一案,發生時機令人質疑,在神秘面紗的背後,隱藏的動機並“不單純”。不過,巴農的律師否認有任何政治目的。

正值卡恩在美國的案情逐漸釐清之際,法國女作家巴農(Tristane Banon)在巴黎起訴卡恩,指控他在8年前試圖強姦自己。

對此,法國高級社會學家 莫斯科維奇(PIERRE MOSCOVICI)認為,巴農現在起訴卡恩,目的不單純。

法國高級社會學家 皮埃爾‧莫斯科維奇:「人們應該質疑時機,這很神秘,恰恰發生在卡恩在美國,將要釐清案件之際。為什麼拖延了8年?到底發生了什麼?案件有很多矛盾的地方。」

莫斯科維奇認為此案是要使得事件變得更加複雜,可能是為了損害卡恩的聲譽。

法國執政黨國會議員米亞德(JACQUES MYARD)表示,卡恩案就像是一個傳奇。他認為現在評論太多,應該等待司法的判決。

當天,原告巴農的代理律師 庫比(David Koubbi)在辦公室外,接受採訪時表示,巴農沒有政治目的。

卡恩案原告巴農的代理律師 大衛‧庫比:「我完全不希望案件變成一個政治事件,我想說明這一點。」

庫比說已經遞交了訴狀,預計週四(7號),巴黎刑事法庭收到起訴書後,將展開正式調查。

卡恩在紐約案件發生之前,正在籌備2012年的法國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超過半數的法國受訪者表示,卡恩的政治前途已經結束。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