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獲釋後 首度離開仰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6日訊】66歲的緬甸民主領袖翁山蘇姬星期一(4日)前往緬甸古城蒲甘朝聖,這是翁山蘇姬去年11月脫離7年的軟禁生涯以來,首次離開仰光。這次的行程她全程保持低調,甚至還有軍方的安全人員隨行。

翁山蘇姬與從英國回來的小兒子阿里斯(Kim Aris)踏上4天的朝聖之旅,拜訪位於仰光以北約700公里的古城蒲甘。然而此行的安全成為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的最大隱憂。2003年翁山蘇姬下鄉時,車隊遭到伏擊,70名支持者遭緬甸政府血腥鎮壓,之後軍政府以保護她的人身安全為由將她軟禁。

翁山蘇姬此行吸引許多民眾夾道歡迎,但她在行程中保持低調,並未號召支持者集會,也沒有參加政治活動。未來幾個禮拜她將有計劃的會見支持者。

翁山蘇姬1990年帶領全國民主聯盟贏得大選勝利後,選舉結果遭軍方作廢,1991年她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之後的21年她被軍政府斷斷續續軟禁長達15年,2010年11月13日緬甸大選後終於獲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