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廣場到秦城》李進進新書發佈會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曾是北京大學法律系博士的李進進,因參與89民運並組建中國第一個工人自治會被關押了兩年。目前在紐約做律師的李進進7月6日推出他根據這段經歷撰寫的新書《從廣場到秦城——一個法律博士生的獄中探法》。請看報導。

採訪李進進:“我寫這本書實際上是記錄一下我在中國監獄裡面所觀察、所體會有關中國的一些法律問題。看起來像一個歷史的回憶,實際上是我們還在為中國的法制建設方面一個繼續的追求。”

李進進書中記錄的親身感受和案例,直接挑戰“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政策。

李進進:“經過監獄裡面的人他都知道一點:坦白從寬牢底坐穿;抗拒從嚴,回家過年。你抗拒就沒事兒了,可以回家了。你只要坦白了,你就要坐牢。我覺得它講法治還是治人的治,不是治國,不是為了公平,不是為了正義。第一個建造秦城監獄的人就被關在那個地方。後來有一個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馮基平也關在那個地方。帶手銬啊,一進去以後,那些反革命罪,嚴重罪,帶著手銬腳鐐生活的。我在裡面見過,就這樣銬起來生活,有的生活幾個月,有的生活幾年。他已經非常活了,我的手比較笨。他可以從側面刷牙,吃飯是這樣吃飯(抬起膝蓋比劃)。”

李進進認為,多年來中國的政治思想和法制倒退。

李進進:“我記錄的是二十年前的故事,但是今天仍然是差不多,沒有進步。”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