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明偉:中共強權體制在民主地區行不通

【新唐人2011年7月6日訊】受全球正義之聲的輿論壓力,台灣新唐人電視臺與中華電信在27號(星期一)提前簽約。

社會各界紛紛表示祝賀,前中共《人民日報》、《人民論壇》時政專題部副主任丘明偉對此事表示讚賞,並表示,業內人士透露,當今的部分華文媒體,已經遭到統戰利誘而背棄公義,甚至有一些媒體為了短期利益,而淪落為獨裁政權詆譭進步人士的啦啦隊。新唐人亞太臺,作為堅持報導事實真相的非營利性獨立媒體,是目前世界上已經成功運作的獨立中文電視網絡。

原人民日報、人民論壇副主任、時政記者邱明偉接受採訪時表示:“新唐人亞太臺和中華電信關於中新二號的衛星續約問題,雖然一波三折,但最近已經達成協議,我對此表示欣賞。眾所周知,保障新聞自由是國際社會公認的普世價值。作為勇於揭露事實真相的新唐人亞太臺,能夠繼續向亞太地區正常播出節目,相關頻道能夠繼續留在已經成功實現民主化轉型的台灣,對促進亞太地區新聞自由的發展,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也符合台灣的長遠發展需要。亞太臺目前所租用的衛星所能夠涵蓋的範圍,包含了中國大陸廣大地區,生活在信號有效區域的居民,僅僅需要簡單的衛星天線系統就可以收看到節目,這可以幫助很多很多失去新聞自由的居民,讓他們有機會獲得真實準確的自由資訊,可以幫助這些居民應對非法的新聞封鎖,知曉天下事,讓他們能夠看清獨裁政權愚民教育的真面目。在新聞自由遭到嚴重打壓的中國大陸地區,自由的新聞資訊對幫助居民了解事實真相、對社會現象作出正確的研究分析,這非常重要。”

新唐人記者黃福青、吳佳芳印尼雅加達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