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牛仔節開幕 王子夫婦將主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享譽全球的加拿大卡爾加里牛仔節被譽為「地球上最大的戶外活動」,而今年牛仔節將增添一個非常吸引人的亮點,那就是英國威廉王子夫婦將親自主持牛仔節的盛大遊行開幕式。請看本台記者報導。

威廉王子夫婦將於7月7號下午乘坐專機抵達卡爾加里國際機場,完成加國之旅最後一座城市的訪問。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活動之一就是觀看7月8號早晨在卡爾加里市中心舉行的牛仔節盛大遊行,並主持牛仔節開幕儀式。

每年7月的卡爾加里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長達十天,以西部的開拓和探索精神為主題,顯示出西部牛仔粗曠豪邁,充滿活力和樂觀向上的西部文化。每年的牛仔節都以盛大的遊行為開場,超過4,000人參加遊行,而現場觀眾則超過35萬人,是世界上第二大遊行。遊行隊伍包括近百輛花車、近千匹馬以及30支來自世界各地的軍樂隊。

遊行開始前,王子夫婦將會乘坐一輛遊行專車沿遊行路線逆向行駛和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見面並觀看遊行,遊客們將有機會近距離一睹威廉王子夫婦的風采。

皇室發言人弗雷澤(Doug Fraser)表示:牛仔節確實是加拿大極具文化代表性和廣受全世界遊客歡迎的節日,相信威廉王子夫婦的參與會十分有意義。

新唐人記者 蘭淇 卡爾加里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