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糖冰淇淋 古早味道擄饕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7日訊】您一定有吃過潤餅,但是您有吃過用冰淇淋當內餡的潤餅嗎?雲林古坑有個業者把這道古早味完整保留下來,潤餅內包了滿滿的花生糖粉、還有二球道地古早味冰淇淋,口感非常爽口,不論冬天或是夏天都能品嚐,每天四處販售,想吃還得看緣份。

小朋友在吃什麼東西啊?光看小朋友的表情就好想吃一口,這是雲林古坑人稱阿輝伯的古早味花生糖冰淇淋潤餅。

阿輝伯用自製的花生糖和彈牙有勁的潤餅皮,加上二球古早味冰淇淋,最後放上香菜,哇,光看就被吸引住了。

冰淇淋潤餅業者 陳秋輝:「因為花生加上冰淇淋,才會好吃,口味才會出來,真正的古早味,我是做十一年多了,(你跟別人學的嗎?)到新竹跟人學的。」

因為怕冰淇淋融化,製作過程必須非常快速,但阿輝伯可是非常用心,光吃這潤餅皮就知道了。

冰淇淋潤餅業者 陳秋輝:「(你用什麼做的那麼Q那麼好吃)用高筋麵粉,加一些發粉。」

夏天吃上一個冰冰涼涼的冰淇淋潤餅,真的很過癮,年過七十歲的阿輝伯,因為想把這份道古早味保留下來,每天四處販售,所以想吃到這種古早味就得靠緣份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陳亭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