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請陸委會轉達 盼中共官員少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開放陸客自由行讓兩岸交流更進一步。 但是有台北市議員轉述日前和馬英九總統餐敘時的談話內容,總統指示,中國省長、書記等高層來台,其實基層觀感並不見得好,應該要踩煞車。所以,過去常見中國採購團大張旗鼓來台的畫面,恐怕暫時看不到了。

中國南京市長季建業帶隊的經貿採購團,中國浙江省長呂祖善領軍的鳳梨採購團,兩岸關係改善,中國高層官員紛紛大陣仗來台,不過,總統馬英九卻在前一天跟台北市議員餐敘時,表達希望對岸的官員暫時別來。

台北市議員 秦儷舫:

「其他沒有被採購到的農民,他還是覺得你沒有照顧到我,然後從電視上又看到覺得說,這都是作秀的行為。他(馬)也特別認為就是說在選舉之前,會容易造成在民眾一些不同的觀感,能避免就避免。」

聲源 總統府發言人 范姜泰基:

「(總統)有跟議員表示說,在這段期間裡面,希望對岸能夠儘量減少省長或書記等等這些官員來台訪問的次數。總統已經透過陸委會,請陸委會來轉達這樣子的訊息。」

總統府透過陸委會照會中方,先前中國省長、書記來台,宣稱帶來幾億、幾千萬的訂單,對此,在野立委表示,所謂的商機只是畫大餅,難怪台灣民眾觀感差。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 蔡煌瑯:

「怎麼會基層的觀感不佳,原來哦,就是這一些(採購團)都是口惠而不實。」

看看訂單曾經騙很大的四川採購團,2009年11月,誇口下訂700萬美元的毛巾,綜觀民意和選情,馬總統決定讓採購團踩煞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