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糾紛「特警」暴打死者親屬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最近幾天,一條叫做「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暴力事件 特警圍毆老百姓」的視頻在網路流傳。視頻中,一群身穿“特警”字樣防彈背心的人在眾目睽睽之下圍毆幾位農民,場面激烈,最少三個農民倒地,並留有血跡。這個視頻引起了網路輿論對於執法人員的強烈批評,儘管不斷被刪除,網友們仍不斷重發。

事件發生的地點是江西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

  

根據死者家人的網貼描述,三十多歲的男性病人患有白血病,兩年來一直在該院化療。6月22日該病人背部生瘡並發燒,送院後被安置到一個簡陋的觀察病房,幾小時後死亡。死者垂危之際親人下跪懇求,醫生才拿出電擊儀器,卻發現儀器失靈,只得徒手急救。家屬質疑施救不力,但同意先安葬死者,28號再來聽醫院答復。

 

28號醫院方面卻矢口否認責任,死者年逾六旬的母親、妻子以及十歲和二歲的女兒,在門診大廳裏放鞭炮,燒紙錢,以慰死者。突然來了一群全副武裝的保安人員和便衣,開始推搡老人和死者的妻女,其他親屬上前阻攔,被保安用電棍和鐵棒毆打,頭破血流。事後部分家屬攔堵了醫院旁邊的街道,相關照片也被發到網上。

  

從視頻上看,十多名打人的兇手身穿藍色制服以及防彈背心,頭戴頭盔,看上去像特警。不過南昌市公安局網監支隊的警員對媒體表示:至今沒有收到過事件相關的通報或指令。

新唐人記者 林美琪 王明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