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醜聞 世界新聞報走入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8日訊】隸屬於梅鐸新聞集團的英國暢銷小報《世界新聞報》,因為竊聽醜聞,7月7號(星期四)正式宣佈,週日出版最後一期後停刊。對此集團主席,梅鐸之子詹姆斯談管理責任。

過去的幾天,《世界新聞報》被指責授權竊聽被謀殺的女孩米莉(Milly Dowler)、倫敦7/7爆炸案受害者的手機信息,竊聽政客、名人、王室助手,以及陣亡英軍士兵家屬的電話。目前,正在接受警方的調查。而早在2006 年,《世界新聞報》就曾有兩人,因為竊聽電話,被判入獄。

報紙母公司,新聞國際公司(News International)主席詹姆士‧梅鐸表示,《世界新聞報》本週日將發行最後一版報紙。

新聞國際公司主席 詹姆士‧梅鐸:「幾年前某幾個人採取的行動,從根本上已經違背了世界新聞的讀者給予的信任。」

詹姆斯說公司一直認為這種事情是個別人的行為,他和公司執行長布魯克斯(Rebekah Brooks),都不知道這些竊聽行為。

新聞國際公司主席 詹姆士‧梅鐸:「我相信布魯克斯正確領導著公司,她為公司做了正確的事,她的領導創造了公司的一段歷史。」

《世界新聞報》已經發行了168年,是英國最暢銷的週日報紙,現在每週可以賣出260萬份。預計之後,這部分市場,將由日報《太陽報》發行周日版來填充。

新聞國際公司表示,《世界新聞報》的最後一版不會刊登任何廣告,而且銷售收入,將全部捐給慈善事業。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