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聽案 卡梅倫前幕僚遭警方逮捕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英國首相府前公關負責人庫爾森因為涉及《世界新聞報》竊聽電話醜聞而被警方逮捕拘留。同一天,英國首相卡梅倫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對啟用《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庫爾森做他的新聞顧問負全部責任。他並宣佈,已下令深入調查《世界新聞報》的整起案件。

英國警方8號表示,現年43歲的庫爾森(Andy Coulson),因為在擔任《世界新聞報》編輯期間,涉及手機竊聽事件、賄賂警方等事件,已經在警方偵訊後,遭到逮捕。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警方認為庫爾森當時知情竊聽事件,甚至可能直接涉案,但庫爾森則允以否認。

同一天,卡梅倫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啟用《世界新聞報》前主編庫爾森做他的公關負責人負有全部責任。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首先,安迪.庫爾森,成為我的公關主任工作了四年,他因故辭去《世界新聞報》的工作,而我決定給他第二次機會,當時沒有人對他為我工作有任何意見,但是第二次機會還是沒有成功,所以他再次辭職。是我決定僱用他,我一個人的決定,我會負起全部責任。”

今年一月,警方對於電話竊聽事件重新展開調查,庫爾森在當時辭去首相辦公室的職位。

卡梅倫在記者會上強調,將對電話竊聽醜聞進行一個由法官領導的公共調查,同時要求建立新聞道德監管系統

卡梅倫還表示,電話竊聽醜聞發生在2006年,當時警方對此調查不力,還被指控收受賄款,目前這項收賄案已經展開獨立調查。卡梅倫並承諾與電話竊聽案有關的許多問題,都將進行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