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訊】7月8日訊, 請收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1、愛滋病患者試圖探訪胡佳遭帶走

《環球時報》英文版8日報導,河南愛滋病患者朱龍偉和孫亞7月6日到北京通州區胡佳寓所試圖探望時,被不明身份人員帶走,隨後轉交警方 ,一度被拘留五個小時。胡佳的妻子曾金燕向BBC中文網記者證實了有關事件,但曾金燕表示目前不方便接受採訪。

2、律師遭刁難 疑與艾未未有關

北京維權律師劉曉原的執業資格疑遭刁難,中共當局質疑他的律師事務所管理出問題,年度檢驗至今仍未過 關。劉曉原是藝術家艾未未的朋友,艾未未曾多次說過,他一旦失蹤,就請劉曉原做律師。

3、細菌超標千倍 北京桶裝水下架

「京華時報」報導,桶裝水「醴泉飲用水」菌落總數超標達9千倍,「天興優質飲用水」超標560倍。北京市工商局在網站上說,由於未能通過安全檢驗,北京市政府已下令31種桶裝飲用水下架。

4、四川暴雨成災 疏散近17萬人

四川省西部及東北部,連續下了三天暴雨,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300毫米,廣元市、巴中市,映秀鎮洪水災情特別嚴重。泥水有如千軍萬馬衝下山坡,衝垮高速公路和橋樑,至少7人因洪水死亡、8人失蹤,超過200萬人受災,目前已經緊急疏散了近17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