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獨立 世界又多一國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蘇丹南部將在7月9號過渡期結束時正式獨立,國家名稱為“南蘇丹共和國”。蘇丹總統巴希爾8號發佈命令,宣佈正式承認南蘇丹為“獨立和主權國家”。聯合國也承認南蘇丹將成為聯合國第193個成員國。

7月8號,聯合國安理會投票一致同意,為受到衝突蹂躪的南蘇丹派遣7000名維和部隊。並且蘇丹南部需要額外900名民警。

  

在南蘇丹小鎮託里特,當地人民自豪的準備在週六慶祝獨立。

託里特當地發言人:“這是我們一直渴望的時刻,期待著有一天我們會獨立。“

當地的牧師Pasqualy Pacoto:“這是巨大的喜悅,因為這是我們一直嚮往的,不僅是我,所以南蘇丹人民嚮往獨立,自由和正義。"

蘇丹南部於今年1月舉行了公投,近99%的選民支持南部分離,結束二十年的衝突。

由於基礎設施薄弱、投資領域狹窄、自身經濟實力有限,南蘇丹獨立後將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

新唐人記者張潔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