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全美失業率反彈出人意料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六月份,全美失業率從五月的9.1%增長到9.2%。這是失業率連續第二個月反彈。奥巴馬總統表示,在經濟復甦中經常會出現起伏。他承認,在過去的幾個月時間裏,美國經濟正在經歷復甦過程中的痛苦階段。請看報導。

全美六月份9.2%的失業率出乎經濟學家們的預料。美國勞工部的報告,六月份,全美就業市場僅創造出1.8萬就業機會,遠遠低於經濟學家9萬的預期.

經濟學家貝絲·博維諾:“如果沒有工作,人們不可能買任何東西。如果沒有工作,零售商將沒有銷售對像。這將拖國民生產總值的後腿。”

但是在曼哈頓唐人街卻有不一樣的情形。各種各樣招工廣告出現在大街小巷:從收銀員到麵餅工,從按摩師到司機,涉及了不同的行業。一些商店的經理說,招募新人是因為一些老員工返鄉離開紐約。

雖然這些招工廣告在一定程度上反應出華埠就業市場的現狀,但部分商家的情況則顯示出就業市場的另外一面。

曼哈頓唐人街景裕珠寶金行的經理吳女士長年經營珠寶生意。她說,從兩年前金融風暴開始之後,自己的生意受到跌了30-35%。今年,情況更嚴峻。

吳女士:“五月份還可以,但是到六月份、七月份又不行了。這個月又淡了、更淡了。”

由於生意額的下滑,吳太太將沒辦法僱佣新的員工。

吳女士:“開銷的不能負擔,還要請人就更不行了。”

記者:“那也就是說您自己要做更多的事情。”

吳太太:“我們都開七天了,但好像沒有甚麼變化。再等了,看看經濟可不可以變好一些,幫助一下生意。要不然的話很難。”

由於僱主的減少,導致了全美6月份勞動力就業市場上出現了1410萬尋找工作的勞動者。而失業率的反彈加上美聯儲在早些時候對於未來兩年美國經濟不樂觀的預期,讓經濟在未來的走向充滿了不確定性。

美國總統奥巴馬:“我們面臨經濟的挑戰,不是一夜形成的。解決它也就不是一夜的事情。”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