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奪5命 禍首難查 民恐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來看到其他新聞焦點,南投信義鄉接連發生中毒案,兩天奪走5命,除了死者田福榮疑似出現肉毒桿菌症狀,獲得疾管局證實之外,其餘4人死因離奇,醫界猜測除了農藥中毒外,還傳出飲用水可能含有毒藻類,檢方8日已經解剖遺體,11日報告就會出爐,但現在整個南投信義鄉,都已經人心惶惶。

南投信義鄉3天內連續5人暴斃,一向樂天知命的原住民,也難敵恐怖陰影籠罩,村辦公室急忙廣播,呼籲村民自保。

信義鄉辦公室廣播

「請村民外出工作時,不要食用野菜,以免發生危險。」

村內氣氛凝重,街道上的雜貨店喧囂不再,老闆說酒類乏人問津,野菜沒人敢採,反倒讓外地來的菜販,生意出奇的好。

信義鄉民眾

「(買菜)比較安心啦!,畢竟就是有菜商,可以追溯。」

連兩起中毒意外,初步排除直接關聯性,但5名死者卻有相似症狀,除了呈現身體僵硬、抽搐痙攣,還有角弓反張,唯一不同的是,史達海嘴巴緊閉,但兩對夫妻嘴巴是上揚苦笑。

事發4天以來,只有死者田福榮死因有眉目外,其餘的4人到底怎麼死的?不只家屬眾說紛紜,連醫界也不解,有毒物科專家猜測,山泉水中經常滋生藻類,具有不易破壞的神經劇毒,可能也是中毒原因。

彰化基督教醫院急診主任 周志中

「他吃的食物上是有醃漬過的東西,病人也講有點複視的感覺,這種症狀有疑似,都不排除有肉毒桿菌。」

檢察官8日特別會同法醫研究所,展開解剖。

死者林敬儀家屬

「看到親人這樣被解剖,(就像刀子)從自己身上砍下去。」

南投地檢署發言人 宋恭良

「至於遺體是否有毒反應這部分,最快下週一就可以檢驗出來。」

死因釐清前,檢方針對每個可能都不排除,原鄉民眾人人自危,只能小心再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