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第一夫人貝蒂.福特去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美國前第一夫人貝蒂福特,在當地時間8日與世長辭,享年93歲,貝蒂福特的丈夫,是曾任美國第38屆總統的福特,貝蒂身為前第一夫人,為女性平權奮鬥不遺餘力,也一直為推廣乳癌的認知而努力,近年來她也因勇敢向乳癌病魔搏鬥,受到廣泛的讚譽。

已故前總統福特的夫人貝蒂‧福特,於7月8日在美國加州去世,享年93歲。貝蒂‧福特長期為婦女權益事業所作出的貢獻,也曾積極提倡對乳腺癌問題的重視和研究,最新一期美國時代雜誌稱她為「勇戰第一夫人」。

福特夫人於1982年與人合作成立了貝蒂‧福特中心,幫助人們戒毒戒酒。直到目前為止,這個中心一直是美國治療濫用藥物最知名最權威的機構之一。

福特夫人1918年生於美國芝加哥,在20多歲時搬到紐約,成為一名舞蹈演員和模特兒。1974年,福特總統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38任總統,福特夫人則成為美國的第一夫人。

新唐人記者 林妤 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