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竊聽醜聞 英相前幕僚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9日訊】因為涉及《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而被逮捕的英國首相府前公關負責人庫爾森,7月8號(星期五)獲得保釋出獄。當天上午,英國首相卡麥隆表示,他對聘用庫爾森做他的新聞顧問負全部責任。

庫爾森在週五交保釋金後,被釋放回家,這次保釋期到十月期滿。

現年43歲的庫爾森在2003到2007年間,擔任《世界新聞報》的編輯,警方認為他參與了該報的手機竊聽、賄賂警方等事件因而被捕,接受了九個小時的審問。

庫爾森在離開警察局時說:「我今天是自願來報到的,過去幾個月來,我一直這樣做,除此之外,我有好多話想說,但是不能說。」

此外,曾經受雇於《世界新聞報》的另一名資深記者因涉嫌向員警付費購買消息而被捕。

當天上午,卡麥隆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於聘用庫爾森做他的公關負責人,他將負全部責任。

英國傳媒監管機構表示,他們正在密切注意有關《世界新聞報》竊聽案的調查進展,他們認為,這將影響擁有《世界新聞報》的傳媒大亨默多克集團收購電視巨擘英國梅鐸廣播公司(British Sky Broadcasting PLC,BSkyB)。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