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同慶 南蘇丹建國獨立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訊】星期六南蘇丹正式獨立。幾萬名民眾在南蘇丹首都朱巴街頭載歌載舞慶祝自己國家的成立。

在南北蘇丹經過幾十年流血衝突之後,2005年和平協議制定了公民表決的時間表,使南部蘇丹的民眾決定是否從蘇丹獨立。在今年1月份的公民表決中,蘇丹南部的居民決定獨立。

一些北蘇丹人也對這一分離感到高興。和平公正論壇組織的領導人埃爾·塔伊布表示,1956年的獨立並不是真正的獨立。英國政府把南蘇丹和北蘇丹放在一個國家中,是一個歷史錯誤,如同一個把敵對雙方結合在一起的婚姻,因而注定要失敗。我們認為,今天我們糾正了這個歷史錯誤。

雖然如此,在蘇丹首都喀土穆,喜慶氣氛大不如南蘇丹。

北蘇丹的教師阿巴斯說,我們非常高興讓他們離開。他們選擇了他們所希望的,在分離之後,我們就能夠和平共處。

在她的學生中,許多人已經遷往南方。

在南蘇丹成立的前一天,星期五,蘇丹政府第一個承認南蘇丹為主權國家。雖然如此,南北方之間依然有許多尚未解決的問題,其中最為重要的是疆界的劃分,有爭議的阿卜耶伊地區的歸屬,如何分配石油儲備,等等。

隨著南蘇丹的獨立,蘇丹失去了近三分之一的土地,以及四分之三的石油儲備。

蘇丹北部居民大多信仰伊斯蘭教,而南部居民則信仰基督教和當地傳統宗教。在1950年代到2005年間,南北雙方交戰多年。戰爭的起因,主要是民族糾紛、宗教、石油資源和意識形態等等。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