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2次基測 試題偏易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0日訊】全國2次基測10日再度登場,考生考完數學和社會就可以開心放暑假,大部份考過北北基的學生都覺得,考題相對簡單,而且還有冷氣吹,考起來更順手,雖然目簡單,但由於人數太少,分數很難預估,有學校老師預估建中、北一女,至少要400分以上才有機會。

鐘聲響起,考生們紛紛走出考場,大家臉上都充滿著笑容,因為全國2次基測題目,讓大家都覺得好簡單。

二次基測考生:「整體來講的話,我覺得第二次基測的難度,其實有簡單一點。」

二次基測考生:「簡單啊,(怎麼說)就很基本,不會太複雜。」

二次基測考生:「北北基題目比較難一點。」

不只考題變簡單,讓考生寫得順手,最重要的是,和前一考試不同之處,就在於這回考場教室裡,都有冷氣吹,不用在頂著高溫冒汗寫考卷。

二次基測考生:「溫度啊!適應度啊!就是比較不會那麼熱比較(涼)爽。」

二次基測考生:「能心平氣和去考試,去想題目時比較冷靜。」

二次基測考生:「涼涼的,(感覺)比較不會煩。」

只是還是有不少人滿肚子委屈,因為北北基聯測出包,造成數千名考生「高分低取」,很多人只好再來考2次基測。

二次基測考生:「因為(北北基)我真的失常很多,所以我就沒有去登記(分段),然後同學分數比我低的都上了我想要的學校,所以就有點不服氣,我覺得就照原本的吧,就全國第一次或是第二次這樣。」

二次基測考生:「我覺得兩次取一次這樣比較好。」

許多考生希望郝市長別再辦北北基聯測,畢竟明年基測回歸到一次定生死,如果北北基到時又出包,到時沒辦法補救的話,將會引來更多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