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照彬導演「劍雨」 紐約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0日訊】在林肯中心舉辦的「紐約亞洲電影節」7月9號推出台灣導演蘇照彬電影特展,並舉行主打片「劍雨」首映會及酒會,觀眾迴響熱烈,請看報導。

「劍雨」首映會上,戲院近三百個座位座無虛席,而且大部分是西方觀眾,蘇照彬在電影結束後向現場觀眾致謝,並回答觀眾的提問。

「劍雨」導演蘇照彬:「我覺得紐約這邊的觀眾今天的反應,對我來講我覺得很開心,因為第一他們都看懂了這個故事,第二實際來說沒有人離席,會後的觀眾問答,大家反映也是滿熱烈的,所以我很開心。」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和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出席酒會並致辭。

中華民國行政院新聞局長楊永明:「基本上這部電影我覺得拍的非常的成功,那其實是一個很特殊的武俠片,然後在劇情上面還是帶了中國哲學這種『放下屠刀,立地成佛』,但成佛不一定要過去,他也可以是一個重新的開始。」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好的電影就是應該讓全球愛好電影的觀眾能夠有機會看到,所以我真的非常高興,我們的新聞局這麼積極的在宣傳我們台灣的電影。」

紐約觀眾宋利莎感到「劍雨」不純粹是武打片,還有中國傳統的善惡有報因果故事在裡面,具有教育意義。

紐約觀眾宋利莎:「他就把很多中國有很深意思的放在故事裡面,我覺得滿好的,外國人很欣賞,我跟幾位朋友在外面剛剛談過,他們覺得很有趣,很有意思。」

新唐人記者 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