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溫網 小德三天兩夢成真

【新唐人2011年7月11日訊】北京時間7月3日晚,溫網男單決賽結束,塞爾維亞選手德約科維奇延續了本賽季的良好勢頭,以6比4、6比1、1比6、6比3擊敗衛冕冠軍、西班牙天王納達爾,成為了世界排名第一。

隨著納達爾回球出底線,德約科維奇順勢躺倒在地,這一刻,勝利的天平倒向了他,溫網男單冠軍榜上刻上了他的名字。

當小德12歲背井離鄉前往德國慕尼黑接受更為專業的網球訓練時,他的球拍袋裡裝滿了夢想。2011年的溫布爾登,三天之內,他的兩個夢想成真:半決賽戰勝特松加挺進決賽的那一刻,他取代納達爾登上世界第一的寶座。決賽3︰1力克納達爾,他成為溫布爾登新的王者。

德約科維奇:“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一天,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是我網球職業生涯中最美好的一天。為了這樣的日子,我每天練習,致力做一個專業的球員。任何一個運動員都想成為世界第一。這給了我很多動力,最後當你真的達到目標,知道自己真的成為了最棒的,這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

德約科維奇從4歲開始打網球,他的天份受到南斯拉夫傳奇網球員葉蓮娜•戈西奇(Jelena Genčić)的矚目。12歲時,他花了三個月在德國慕尼黑的網球學院練球﹔14歲獲得歐洲錦標賽團體競賽單打、雙打錦標﹔16歲成為職業球員﹔18歲成為最年輕的TOP100﹔24歲奪得世界排名第一。截至2011年7月,喬科維奇共獲得男單網球大滿貫冠軍頭銜3個、大師盃冠軍1個、大師賽冠軍9個、ATP巡迴賽單打冠軍共26個。

曾經一度,在費德勒與納達爾聯手壟斷男子網壇的年代裡,小德一直是尷尬的世界第三,每次殺到大滿貫半決賽,就倒在他們的拍下。但是進入2011賽季後,一切都變得不同了。小德在與納達爾的五次交鋒中保持了全勝。

在比賽後,納達爾對對手錶示了敬意:“我輸了,是因為我在和目前最優秀的選手比賽。我是第二名。當和這樣的選手競爭的時候,他們的表現令人無法相信,通常就會輸球了。上幾次也是這樣。”

不過小德的野心還不止於此:“每個人都問我,接下來是甚麼?我還有沒有甚麼沒實現的?這是當然的,我才24歲,我生來就是要做職業球員的。我全身心的投入了這項運動。我想贏得更多的大滿貫,想贏得更多的頭銜,這給了我很多動力。”

手握溫網冠軍奬杯,德約科維奇回到了故鄉貝爾格萊德,大約有10萬塞爾維亞民眾湧上街頭來歡迎他們心中的英雄。24歲的他是“費納時代”的終結者和“德時代”的開創者。

新唐人記者尚燕、 謝歸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