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區白蓮霧 發揮在地產業特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您看過白色的蓮霧嗎?為了搶救台灣原生種白蓮霧,台南新市區種植面積達到3公頃,希望透過白蓮霧,發揮在地產業特色。

白綠色的果實,這是原生種白蓮霧,嚐起來味道如何呢?

現場民眾:

「白蓮霧有點澀澀的,但吃到喉嚨裡面會感覺很甜,味道會留在嘴巴很久,跟一般吃紅蓮霧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現場民眾:

「酸酸甜甜的,帶一點澀澀的。」

現場民眾:

「酸酸甜甜的, 好好吃。」

為了增加產量與外觀,市售的紅蓮霧大都經過改良。而台南新市區堅持原生種,就是希望白蓮霧成為台灣最有競爭力的水果。

新市區區長 鄭枝南:

「我們的目的是為了搶救台灣原生種的水果白蓮霧,所以我們農民也很配合,所以我們堅持沒有改良的白蓮霧,有一種很清 甜、香味與帶一點酸酸澀澀,吃完後會回甘。」

百歲以上的白蓮霧老樹僅存89株,在積極復育下,目前種植面積已達3公頃,產量達5、6000台斤。

新市區公所秘書 王友德:

「就是在老樹的樹上環狀剝皮,讓它長出枝幹後,剪下來(去種植)來復育,而目前我們種的新市白蓮霧都是從老樹上復育成功的。」

新市白蓮霧文化節邁入第8年,除了幫助果農增加收入,更成為在地產業的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