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基測題目簡單 門檻提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1日訊】新聞鏡頭轉回台灣。二次基測昨天(10日)結束,因為題目相當簡單,考生普遍認為利多,但也先別太樂觀,補教業者分析,以台北為例,公立高中開放的缺額才不到500個,競爭可能更激烈,但基測中心則是要考生別太緊張,因為今年考生之間程度差異很大,現在做落點分析不準,還是要等到成績公布,才會明朗。

考完二次基測,考生個個笑著走出教室,因為二次基測考卷真好寫。

考生(2011.7.10) :

「其實有簡單一點。」

考生(2011.7.10) :

「簡單啊!(怎麼說)就很基本,不會太複雜。」

只不過同學現在就放心,似乎有點太早,題目簡單,大家成績都會提高,但真正的決定,還是要看成績分布比例,有補教業者甚至大膽預估,因為學校開放名額少,競爭反而可能更激烈。

聲源 補教業者:

「建中北一女的名額,目前只剩下214個名額,那如果你在二基當中,就算考PR99,也只是在前700名,那如果另外還要加上第一次基測,有些外縣市的同學,他成績已經在很前端的話,這樣整個分數(人數)上加起來,即使你(二基)PR99,你都不見得能夠錄取到(建中北一女)。」

就以台北來說,雖然號稱釋出4千個公立高中職缺額,近7千名考生,約有六成的人可上公立,但其中,公立高中只有1200位左右,其他通通都是高職缺,高中前三志願名額更少的可憐,建中114位、北一100位、師大、成功、中山、松山全部加一加,總共也只有438位,換算下來,二次基測可能要 PR94以上,才有機會進前三志願,如果PR值83以下,公立高中就幾乎沒希望。不過負責主辦的基測中心要考生別太擔心,沒那麼嚴重啦!

聲源 登記分發中心主任 曾騰瀧:

「我個人覺得不一定(門檻)會創新高,往上走或往下走,到時候是看每一個考生,他們填志願的情形,再加上今年因為北北基聯測,大部分的同學可能都已經選擇到自己所喜歡的學校,很可能基北區的學校的同學,他們的競爭就不一定這麼強。」

基測中心分析,今年參加二次基測的考生間,程度落差大,傳統的落點預測會不準,所以提醒考生,就算分數不夠,也要盡量往前面志願填,免得高分低就的情況再次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