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物價高漲 居民生活品質下降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中共6月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漲6.4%,創36個月新高,其中以豬肉價格上漲57.1%最多。物價的持續上漲,由於收入趕不上物價漲幅,一般民眾生活倍感艱辛,白領階級的生活品質也在下降。

中共統計局公布的最新資料顯示,6月中國C PI同比上漲6.4%,在食品類的肉禽及其製品中,以豬肉價格上漲最多,豬肉價格上漲57.1%,佔CPI漲幅的21.4%,物價的持續上漲,一般民眾生活倍感艱辛。

武漢退休人士張女士:「菜價漲了,菜都是幾塊錢一斤了,我們現在生活苦的很啊,租房子一個月是1200,貴的很,現在房價漲的很,工資低的很,現在水災也狠了,旱災也狠了,甚麼東西都漲價,豬肉也漲上去了。」

據了解,在C P I中權重較輕的水果、禽蛋、奶粉、速食等等,以及交通、洗滌化妝、服裝等日用品、教育培訓支出,在白領消費中佔大多數,由於收入趕不上物價漲幅,白領階級生活品質下降。

北京白領徐先生:「物價我覺得確實有些高,當我還小的時候,十幾歲的時候,豬肉還不到10塊錢,現在都已經翻一倍了,老百姓生活很難,我不覺得存一個三年五年的積蓄是一個好的建議,因為就是說通貨膨脹率太高了。」

據報導,6月CPI中食品類價格同比上漲14.4%,影響價格總水準上漲約4.26個百分點,佔CPI同比漲幅的66.6%。而構成CPI的8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也全數上漲,顯示非食品因素也逐漸成為推高CPI的重要力量。

新唐人記者詹雅蓉、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