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副首相:新聞集團應放弃天空電視臺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默多克新聞集團旗下的英國《世界新聞報》雖在星期日結束營業,不過該報涉及的竊聽醜聞却仍持續發酵,其中之一是英國少女米莉(Milly Dowler)遭謀殺的案子。星期一(7月11日),英國副首相克萊格(Nick Clegg),與米莉的家屬與舉行會談,幷敦促媒體大亨默多克應考慮停止天空電視台的收購案。

克萊格當天與電話竊聽醜聞中的遇害女生的家長舉行了見面,他表示,新聞集團主席魯珀特•默多克應該考慮英國民衆對竊聽醜聞的反應,放弃收購天空電視臺。

克萊格:“對于天空電視臺收購,默多克現在就在倫敦,處理這些事情,我想要對他說,看看人們的感受,看看整個國家對竊聽醜聞多麽厭惡,所以,現在做一些體面和理智的事,就是重新考慮天空電視臺的收購計劃。”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首相可能會出手干預,推遲新聞集團對天空電視臺的收購行動,而新聞國際首席執行官、《世界新聞報》前總編布魯克斯將作爲證人接受警察問訊。

遇害女生的家長的律師馬克•劉易斯表示,布魯克斯應該承擔責任,她應該辭職。

隨著醜聞事件日益擴大,《世界新聞報》在上周日關閉,有關高層人士將接受警方調查。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