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對派抵制對話 也門人盼總統受審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敘利亞當局在槍炮之下開展的所謂“全國對話”,週一進入了第二天。主要反對派指責當局無誠意,抵制了這場對話,與此同時,也門的反政府示威者也呼籲沙特當局遣返正在那裏療傷的總統薩利赫,讓其回國受審。

敘利亞當局倡導的所謂“全國對話”,由副總統查雷赫(Chareh)負責召集,查雷赫稱,這次“對話”是為敘利亞向民主多黨制轉變做準備。

與此同時,對示威者的鎮壓卻還在繼續。

據法新社報導,週日敘利亞坦克和軍隊又開進西北多個城市,到處都聽見槍炮聲,軍警闖進居民家中搜捕。居民說,週一軍隊在霍姆斯又殺害了至少1位平民,並傷及20人。人權活動家表示,每週都有數百人被捕。

反對派說,只要當局不停止對民眾的軍事鎮壓並釋放數千名政治犯,他們就不會參與這場對話, 只要鎮壓繼續,那麼任何改革都不過是白紙一張而已。

反對派也開始著手真正的民主變革。敘利亞著名異議人士海薩姆.阿爾馬勒(Haytham al-Maleh)表示,反對派將在16日於首都大馬士革組建一個影子政府,引導過渡進程,並為新的憲法和自由選舉奠定基礎。

在也門,反政府示威者週一繼續舉行反總統薩利赫的抗議,示威者要求沙特當局遣返正在那裏療傷的薩利赫,讓他回國受審。

此前一天,美國總統國土安全及反恐事務顧問約翰•布倫南會晤了薩利赫。白宮聲明說,布倫南強調薩利赫必須“迅速”簽署權力移交協議, 否則不會重啟美國對也門的援助。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