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人權聽證會 關注中國維權者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7月11日,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召開聽證會,探討中國目前的人權狀況。請看本臺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第一副主席(Andrzej Grzyb)主持了會議,包括歐洲議會副主席在內的不少資深議會議員也參加的會議。受邀發言的,有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代表、法律人權協會專家、以及歐盟對外行動局官員。

法律人權協會橫河:“第一,在中國沒有任何一條法律說法輪功是違法的。第二,中共採取了很多沒有法律依據的迫害手段。第三,這種迫害目前擴大到更廣泛的人群。”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潘嘉偉在發言中列舉了包括艾未未的的辯護律師劉曉園、為被強制墮胎的婦女維權的陳光成等維權律師遭到迫害的例子:“高智晟,他代理了法輪功學員的案件,他給中共領導人寫了三封信,要求中共當局停止迫害法輪功,就是因爲這三封信,他受到了許多酷刑迫害。”

他們的發言獲得了在場資深議員的響應。

歐洲議會資深議員格蘭特•華生(Graham Watson):“(我要)向中國的人權活動人士,還有維護他們權益的人致敬。在我們看來特別是律師這個群體,這些人本來只是進行他們的工作而已,他們特別受到壓制。這種做法對整個社會體系的健康狀況是一種破壞,因爲這種行爲破壞了法制。”

歐盟對外行動局大使蒂門斯簡短回顧了6月16日在北京舉行的中歐人權對話,他說中共官員並不承認有維權人士失蹤。蒂門斯表示今後一方面會繼續在各種對話中提及中國人權問題,並想辦法在保護當事人的情況下與中國維權人士會面。

新唐人記者李月、尼克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