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將改組內閣 加速審判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訊】面對埃及民眾要求審判穆巴拉克和加速改革的呼聲,埃及現總理夏拉夫在週一宣佈,將在一週內重新改組內閣,所有的省督也會在一個月內全部更換。

週一,夏拉夫在國營電視臺發表演說指出,他已下令內閣在1週內改組,此外,夏拉夫也訂下7月15日的最後期限,要求在2月推翻前總統穆巴拉克的抗爭風潮中,殺害示威者的警官必須被免職;他並要求司法當局,對前政權官員和被控殘害民眾者進行公開審判。

穆巴拉克下臺後,仍然掌控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目前的一些內閣成員,還是穆巴拉克在位時期任命的。夏拉夫被民眾認為在面對前政權的殘餘勢力上過於軟弱。

埃及首都開羅在上週五再度爆發大規模的抗議示威。示威民眾在解放廣場靜坐,要求全面審判前政府官員,加快政治改革步伐。穆巴拉克的庭審訂在八月三日,但是目前還沒有被逮捕歸案,這讓抗議民眾感到不滿。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