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特蘭提斯號 抵靠國際太空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美國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於7月10日抵達國際太空站,給太空站運送了最後一批補給品。亞特蘭提斯最後的任務也標誌著美國歷時30年的太空梭時代正式結束。今後幾年裡,美國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的任務將完全依賴俄羅斯。

進行謝幕之航的亞特蘭提斯太空梭經過2天的飛行,已完成和國際太空站接泊,機組成員打開艙門,為太空站提供食物與補給品。2天前, 亞特蘭提斯太空梭在甘迺迪航太中心升空,執行為期12天的最後一次任務,近百萬人觀看了這次充滿感情的發射過程。

在完成最後的任務之後,亞特蘭提斯號將退役進入博物館。美國新的太空梭再次升空恐怕是3年、5年乃至更長時間以後的事情。美國暫時將借用俄羅斯“聯盟”號太空船,搭載美國太空人往返國際太空站。

與此同時,美國太空總署希望由私營部門製造和運營的新航太交通工具能儘早投入使用。美國總統歐巴馬則敦促太空總署開拓科技,確保美國在太空探索上的領導地位。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