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郵輪式列車 竹南啟航進中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暑假到了,是否還在想用什麼方式出遊呢?台鐵在7月推出郵輪式列車「海洋風情 中港獨秀」,也是台鐵首次讓列車進入台中港貨運站,讓許多火車迷都很期待這次的火車之旅。

旅客搭火車,彷彿搭乘海上郵輪,當抵達觀光景點時如同靠泊港口,台鐵將它取名為郵輪式列車,也吸引許多火車迷。

台鐵台中運務段副段長 蘇鎮霖:

「就像以前我們搭船像郵輪一樣,我們就是到一個地方停下來,讓他們去旅遊,完了之後再上車,到下一個站再去旅遊,我想這樣的行程下來,可以讓民眾有很豐盛的旅遊之旅。」

這次郵輪式列車除了可以欣賞沿海風車群,最特別的是,讓火車進入平時不開放的台中港貨運站,由於沒有月台,遊客以接駁梯方式上下車,連國外旅客也覺得新奇。

日本遊客:

「台中港線本來都是貨車在走的,很少見到有客人客車在走,所以今天特地趕過來。」

遊客:

「我衝著這種柴油車而來,平常只有看貨車在那邊跑,但是這次是自己親自坐火車進去,感覺很特別。」

遊客:

「(這趟行程)走海線從追分,再從山線回竹南,等於就是山海環行線繞了一圈,其實苗栗這個地方還滿好玩的,坐火車玩還滿好玩的。」

搭乘郵輪式列車,可以親身體驗台灣鐵道的歷史文化及知名景點,來趟知性的文化之旅,也留下不同的旅遊回憶。

新唐人電視台 賴弘鈞 林佳逸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