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漢服DIY 百人參與探漢服義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觀眾朋友對中華傳統服飾熟悉嗎?新唐人文化協會目前在台南市,舉辦漢服之美的系列特展,活動中,還透過摺紙,讓民眾更進一步的瞭解漢服裡裡外外所蘊涵的中國傳統義理,帶您一起去看看。

教導Q版漢服DIY老師 林麗美:

「這邊有個格子,你就蓋到這一格。 」

在主辦單位的細心教導下,參與民眾都能摺出漂亮的Q版漢服。

參與Q版漢服DIY活動民眾 :

「有點難度,現在才知道摺紙也是一種藝術, 啦,才知道(漢服)的美感在哪裡。」

參與Q版漢服DIY活動民眾 :

「剛開始看一張紙感覺沒什麼(困難)?摺到最後怎麼越摺越困難,想要放棄,剛好有老師在教,不然摺起來不會這麼漂亮,看到成果感覺還滿不錯的,很漂亮。」

參與Q版漢服DIY活動民眾 :

「(Q版漢服) 滿有創意的,我覺得大人或小孩做都很好,因為就是要學習手的巧法。」

教導Q版漢服DIY老師 林麗美:

「不需要用機械(加工),用手就可以把整件漢服的架構弄出來,配上中國結,一些小飾品弄在(Q版漢服)上面,就可以讓(民眾)瞭解漢服就是這樣子。 」

主辦單位除了希望讓民眾瞭解漢服之美與特色, 也同時強調,中華傳統服飾,其實還有更深一層的道德文化內涵。

教導Q版漢服DIY老師 林麗美:

「認識(中華傳統文化)是貫穿的,是天人合一的,貫穿仁義禮智信,如果大家從(仁義禮智信)開始認識的時候,就會把為人的職責,角色給扮演好 」。

原來漢服還隱藏如此深厚的義理,暑假期間,家長們不妨利用周休二日,帶著家中寶貝,一起來體驗漢服裡裡外外有趣又富哲理的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