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觀光化 傳統產業的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目前產業觀光已經蔚為風潮,在傳統產業漸趨沒落的當下,嘉義縣工商資策會特別召開傳統產業輔導轉型說明會,希望把具有地方和產業文化特色的老舊工廠整合、 轉型為「觀光工廠」,與會的廠商們提問非常熱烈,希望能為傳統產業找到開創的新契機。

將具有地方特色的工廠轉型、觀光化,成了傳統產業的新契機。

傳統產業 何小姐:「工策會辦這個說明會,讓我們有一個前景,讓我們知道,我們的方向該怎麼走。」

嘉義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 鄭慶祥:「他們的產品的特色,在台灣地區應該是非常有競爭性的,不敢說唯一,最起碼每一家的產品,都有他的獨特性。」

那麼,傳統產業要轉型,有哪條件是廠商們首先必須要了解的?

講師 陳智川:「首先知道我們有哪些東西,我們領域是什麼,我們這產業特色是什麼,這是第一個認識自己。再來就是投資觀光工廠,我要怎麼把我們的東西,可以讓人 家看得到,要去做包裝。」

傳統產業能夠成功轉型,除了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外,也期望能帶動地方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