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歐美股市拖累 台股開盤大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倒債的危機吹向義大利,讓歐美債務危機又起,同時也影響台北股市,今天開低走低,終場以8491.01點作收,重挫174.84點,跌幅2.2%,而且股王爭霸戰也持續上演,宏達電由於再被蘋果控告侵權,所以股王寶座現在拱手讓給大立光。

投資人一開盤就記錄大立光和宏達電的股價做觀察,因為手上二支股票都有,格外緊盯股王爭霸戰的戰況,二家公司都以950元開盤,但宏達電一度被打到跌停,但大立光雖然下跌但跌幅較小,並一度翻紅,因此奪走了股王寶座。

投資人:

「宏達電就是有利空,告來告去還是對股票有影響。」

宏達電再度被蘋果控告侵權,並且要求禁止宏達電產品輸入美國,宏達電以新聞稿表示,對於蘋果公司不斷試圖採取訴訟的手段,而非直接在市場公平競爭方式感到失望,將持續捍衛智慧財產權。

投資人:

「昨天滴一滴血,今天滴二滴血。」

週二不只股王爭霸戰引人注目,大盤的年線保衛戰也叫投資人緊張,受到歐美股市因為義大利可能違約問題而大跌的拖累,台股從9點半過後,加速跌勢,早盤大跌超過170點,年線和8,500點先後失守。

投資人:

「國安基金,你看賺走兩千多億嘛,現在這個盤不護,我跟你說,等什麼時候要護,對不對?你不能讓老百姓賠錢。」

分析師 林毓錩:

「那年線這邊,其實剛殺下來的時候,可以看得出來,量有呈現萎縮的狀況,所以在這邊照說,指數部分往下修正的幅度應該不會太大,應該會在8,500到8,800之間,做一個箱型整理的機會比較高。」

台股受到國際股市的波及,週二是今年第三度測試年線,能不能再回到年線之上,是未來觀盤的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