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燒 中國經濟必勝? 言之過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正當歐債危機燒向義大利,衝擊歐元之際,中共領導人似乎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自信地認為﹐他們的威權政治和干預主義經濟政策是優越的。其實這並不令人意外﹐因為即使是在全球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候﹐中國的經濟增長率,也都維持在6%以上。不過最近中國所出現的一系列問題,不得不令人懷疑,中共經濟的必勝論,是否言之過早?包括:過高的通貨膨脹率,以及民眾對房地產市場狀況的普遍不滿,還有公司治理腐敗問題等等。連一向看好中國經濟的日本學者,大前研一,也提出警訊。今天的焦點縱橫,就來跟您一起探討,在歐債延燒之際,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北

吳教授您好,日本著名學者大前研一近日表示,如今的中國就像世界小姐,誰都圍著她轉,但冷靜想想,5年或 10年後她不再漂亮時,還會有那麼大的吸引力嗎?大前研一的這一番話很有趣,因為我們都知道,大前研一之前相當的鼓吹投資中國,看好中國經濟市場,請教老 師,怎麼看大前研一的這一番評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