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報竊聽案發酵 梅鐸收購擱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7月12日訊】媒體大亨梅鐸旗下英國報紙竊聽醜聞繼續發酵,星期一(11號)梅鐸旗下的另外兩家報紙也捲入了竊聽案。調查發現,英國前首相布朗及其家人的個人資訊被非法竊取,布朗對此感到震驚。受此影響,英國政府宣布將梅鐸收購天空電視的計劃提交競爭委員會審查。

英國警方最近確認,在前首相布朗任職期間,他受到了《世界新聞報》的竊聽。除此之外,英國廣播公司BBC的調查發現,梅鐸旗下的英國報紙《星期天泰晤士報》涉嫌在布朗擔任財相期間非法獲取他的個人銀行資訊,布朗的前助理大衛‧穆爾說布朗夫婦聽到這個消息,十分震驚。布朗和家人認為,梅鐸旗下的另一家英國報紙《太陽報》可能非法獲取布朗兒子私人醫療檔案。該報曾在2006年披露布朗兒子的病情。

上周,梅鐸宣佈關閉《世界新聞報》,希望減少醜聞對他全資收購英國天空電視的影響。但是竊聽醜聞的影響越來越大,英國朝野對此議論紛紛。週一,英國文化大臣亨特對議會表示,梅鐸收購英國天空電視臺(BSkyB)的計畫將提交競爭委員會審議。如此一來這一收購計畫恐將面臨冗長的審核期。

當天早些時候,英國首相卡麥倫(David Cameron)說,梅鐸應該先清理竊聽醜聞,再談並購事宜。

英國首相 卡麥倫:「如果我是這家公司的老闆,這麼多麻煩、困難和混亂,坦率的說是這樣的,我想他們應當集中精力清理,而不是急於公司的下一步計劃。」

輿論認為,這一價值119億美元的收購交易一旦被否決,將是對梅鐸的重大打擊。由於市場擔心天空電視的收購計畫可能受阻,週一天空電視的股價大幅下跌,一度超過6%,低於新聞集團去年提出的收購價格。

新唐人記者 宋美馨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